顾布子

【全员向.cp未定】校园paro的荣耀日子。

我这手机也不定时在手里咕咕x头回写全职的校园paro..本来脑子里折腾了好几天的古风又有点儿西幻(?)的因为信息量太大搞得我脑子卡壳了x就先码了个短小前传发一下!小声。
咋搞前面空两个格..


       “作为某市最大的荣耀高中,在这样的烈日炎炎下迎来了你们这一批新的高一学子..”

       枯燥的官面内容从大堂最前端的冯校口中源源不断说出,虽然屋里空调已尽了最大努力,但罗辑看着左边一睡着的不知名哥们儿被汗黏在额头上的发丝,也莫名的热起来了。
       知了叫得快到日子了,日历上明明白白写着立秋却不带降温,窗外的天儿蓝的很,云彩也挺配合,一朵儿都没有,搞得太阳也照得狠。

       鬼天气加上鬼发言,真是要命了。
       他手底下乱做着几道等差中项的题,划拉几下知道个大概意思就转而用笔尖在本上画起圈来。越画越涂成个黑疙瘩,他看着心里难受,把纸一对折,黑疙瘩一起被撕下来揉把揉把塞垃圾袋里了。

        “...现在请高一新生代表,高一一班的罗辑同学上来发言!大家掌声鼓励!”

        正准备补觉的罗辑一听,得,肯定是教授安排的,他哪儿知道这回事。罗辑晃悠两下从略挤的座位中起身,想着这事儿估计还有后手,也就安然的双手空空的在众多目光注视中上台,人刚站正,肩膀就被冯校不轻不重的拍了两下。
        罗辑赶紧拾好了个笑容对上老人家的慈爱目光,之后再一低头,果不其然的,讲桌左边还有一份稿子,右下角被熟悉字体写了个“罗辑”。
        一边寻思这张老人家怎么还出这么无聊的题目,一边闷头拿起稿子翻来再勾过来话筒的罗辑要开始念了。但他觉得这满满的字儿好像塞得他眼睛疼,疼的手心和额头都哗哗出冷汗。
        “..尊,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不一会儿还是念了几段套用各种古诗词的励志稿子,再加上校长啊主任啊一直在那张罗掌声,罗辑也不那么拘谨了。他赶紧扫了下一行印脑子里,嘴上念的同时抬眸试着大大方方的扫视了一圈下面有些小闹腾的人们。

        这一看倒真看出事儿了,大堂整个儿大的很,开学典礼要加上高一高二不说,还要拽着初中部,这才显得拥挤。前后门都没关,罗辑一抬头,正好看见后门有个鬼鬼祟祟溜进来的身影,似乎个头挺高,弯着腰也有些显眼,再加上这人一脑袋金毛,就更莫名染了些嚣张味道。
        好像是觉得没人发现他,这人弯腰走了没几步探头探脑看看左右反而大摇大摆起来,往一地儿利索一坐,一堆乌黑亮丽中多了抹金色。
罗辑边观察边念搞得差点读错字看串行,结果那人坐的还是他的位儿。他心里念咕一句桌子上有那么多书明显不是空位子还坐就见金毛开始摆弄物件,远远一看好像还是他的笔袋!

       里面还有教授给的U盘呢!..这金毛是学生吗?

       “哎!坐了我位置的那位金发同学,你可不可以不要动我桌子上的东西?”

        罗辑淡定不了了,他这句还没读完就心急的疑叫一声,如果不是学生,也好引起一下校长和老师们的注意..再说了,教学档案很珍贵的。
        罗辑同学一副为了学校安全避免因为老师疏忽而潜入金毛犯罪分子炸掉大堂搞出大乱子来的正经表情,大多数人的目光随着他的话语齐刷刷丢向正玩得高兴的金毛。

        就见金发同学停下动作还眨巴着眼又抬手挠挠后脑勺,回过神来了似的想站起来却又好像没成功。于是金毛坐直身体就把右手高高举起冲台上的罗辑猛挥,离得近的学生看见他咧嘴露出灿烂笑容的同时开口大喊,罗辑都听的清清楚楚。

        “哈哈哈!我不叫哎,我叫包荣兴!”

        这一嗓子出来,罗辑眼尖的看到他位置左边一直睡觉的哥们儿猛的从桌上爬起来,身子还差点没坐好。

评论(2)

热度(7)